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忻州

偏关县深入乡镇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筹玉米大豆兼容发展、粮食油料协调发展的决策部署,实施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切实提高偏关县大豆、玉米产能和供给水平。近日,偏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专家技术人员深入尚峪镇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专题培训。乡(镇)主要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培训。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薛国峰就立足于当前国际形势、国家政策的大背景下,介绍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董俊文对农业生产托管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对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农艺师骈智就良种良法、适时播种、施足基肥、缩株保密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细致详细讲解。还根据本地农业生产条件、农户历年种植习惯,因地制宜,推荐了适合于本土的种植技术模式。

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每一位参会人员对粮食和油料作物生产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充满了信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会搞得好、搞得及时、我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详细的认识,我们一定按技术规程搞好大豆玉米间套作技术指导,将全力推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不断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巡回各乡镇专题培训。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