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忻州

“忻州杂粮走进雄安”展销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来源:忻州市农业农村局


3月14日,“忻州杂粮走进雄安”展销活动圆满收官。本次展销活动有150余家企业,10大类300余种杂粮产品参展,为雄安人民带去了一场杂粮“盛宴”,取得较大反响和较好成效。

一是雄忻合力,推动忻州杂粮走出去。忻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搭建平台,组织“三农”干部、农业企业走出去,解放了思想,转变了作风,锻炼了队伍,开拓了视野。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多次亲临展厅指导工作。新华网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晓超与白洋淀不夜城总经理王正江对促销活动给予大力指导和全力支持,组织宣传报道,提升忻州杂粮知晓度,邀请介绍驻地央企、大型超市等企业团体来展厅考察对接。多方合力,克服疫情影响、大雪低温等不利因素,促成“忻州杂粮走进雄安”展销活动圆满成功。

二是媒体助力,提升忻州杂粮知晓度。在新华网的大力支持下,展销活动受到各级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腾讯网、网易、新浪网等主流媒体网站纷纷转载报道,抖音、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宣传热度空前,极大提升了忻州杂粮在雄安新区乃至京津冀地区的影响力和知晓度。

三是营销给力,开启杂粮营销新模式。初步摸索出了“展销会+品鉴会+推介会”的营销模式,展销为基础,品鉴和推介为两翼,开启以杂粮为主的特优农产品营销新模式。展销活动,为杂粮产品走出忻州搭建了平台。现场制作品鉴,充分直观地展现了忻州杂粮的高品质、好味道。主题推介促销,既宣传了忻州杂粮品牌,也大幅提升了销售量、销售额。展销期间,各县(市、区)结合县域特色和推介产品,精心制定优惠促销方案,先后组织了主题推介促销活动15场次;3月8日,市展团组织在白洋淀文化广场举行“忻州杂粮走进雄安”之“我的厨房我做主”大型宣传推介活动,现场炸油糕、煮稀饭、蒸莜面等,免费品尝杂粮食品,免费赠送小包装杂粮产品。

四是企业给力,杂粮展销取得好成效。100多家企业主动到广场公园发放宣传单,进商超、进社区推销推介特色产品,拓宽销售渠道,累计进企业228次,进商超78次,进机关事业单位41次,进大型活动场所63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销售了杂粮产品、传播了企业文化、提升了品牌知晓度。据统计,2月14日-3月14日展销销售总额达1652.91万元,其中线下销售392.06万元,线上销售1260.85万元;签订各类订单合同91份,合同金额22879.44万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