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忻州

繁峙县举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繁峙县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完成好我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进一步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应用普及,提高关键技术的到位率,繁峙县农业农村局特邀请山西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所长张中东与五台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谢建华两位专家,于3月18日上午举办了县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杨芳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农机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承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的各乡(镇)分管领导、相关经营主体及种植户代表,部分农资门店经销商等。

会议现场,杨芳为大家介绍了繁峙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的概况,明确了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重要意义。2022年繁峙县计划在繁城镇、砂河镇、大营镇、平型关镇、光裕堡乡、下茹越乡、东山乡7个乡镇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规模面积为2万亩。前期围绕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县农业农村局安排专人,开展了意愿摸底调查、项目实施方案及技术指导意见编制等工作,同时组织各实施主体参加了上级举办的技术指导视频会,使大家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山西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张中东所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战略意义,明确了项目实施的重要原则,重点阐述了一些关键环节(包括播种、施肥、除草、收获)的技术要点,如在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过程中,首先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科学合理选择玉米、大豆品种;要注意肥料选取,玉米应使用高氮肥,大豆应使用低氮肥;要重点做好苗前封闭除草;要结合不同的种植模式及玉米、大豆收获顺序,选择不同的收获机类型进行作物收割等。

五台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谢建华针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农机具使用及相关注意事项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主要围绕不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不同模式,在机具选取及播种方式上做了详细讲解,重点说明了在控制玉米亩留苗密度的基础上,对播种行距及穴距的调整与选择。

会议现场,各实施主体就关心的一些技术配套环节及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通过召开本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相信能进一步提高各项目实施主体的思想认识,增进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了解与掌握,确保项目的各项技术措施能真正落实到位。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