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王进仁赴太原市调研检查春节期间农产品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28日 来源:山西省园艺产业发展中心

1月27日,根据厅党组统一安排部署,为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稳定供应和安全生产,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进仁带队赴太原市小店区、清徐县调研检查蔬菜等农产品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太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素红、省园艺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拴福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小店区鸿新农产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净菜加工车间和蔬菜储备库,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平价菜和团餐配送的供应及销售等情况,并检查了农产品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在清徐县徐沟乡杜村设施农业园区查看了设施黄瓜、番茄等蔬菜生产和红薯储存情况,对设施规模、建造价格、运行情况,蔬菜价格、生长周期、上市时间,红薯储存库库容、红薯品种及价格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在清徐县孟封镇杨房村千亩城郊农业示范区查看了设施番茄、西葫芦、芹菜等蔬菜生产情况,详细了解最近降雪天气对设施蔬菜生产造成的影响,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王进仁在调研中强调,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意义重大。要加大力度、压实责任,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农产品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生产经营主体做好冬季设施蔬菜田间管理。要提前预判天气变化对蔬菜等农产品供应造成的影响,做好产销衔接,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重要农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情况,加强供需对接,确保重要农产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各经营主体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安全自检自查。农业农村部门和经营主体要做好配合,共同为老百姓营造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目前,太原市蔬菜自给率可达40%以上,其中日均生产鲜菜600吨以上、冬贮菜日供应400吨。小店区鸿新农产品有限公司作为太原市的重点保供企业,日常储备各类蔬菜达2000多吨以上,进驻社区的“维客家族惠民直通车”日均销售新鲜蔬菜50吨,日均可服务约2.5万人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