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王进仁副厅长赴临县调研落实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2年02月21日 来源:厅计划财务处

    按照厅党组安排,受刘志杰厅长委托,2月18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进仁冒雪带队赴临县大禹乡走访厅驻村帮扶联系点,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并召开帮扶村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县、乡、村干部及驻村干部2022年产业发展谋划情况。厅相关处室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临县县委副书记刘海生、副县长贺向亮及县农口单位、大禹乡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进仁指出,农业农村厅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刘志杰厅长多次专题研究驻村工作、协调解决问题。临县县委县政府、大禹乡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厅党组部署安排,雷厉风行、真抓实干,三个村人居环境治理短时间取得明显成效。农业农村厅对把三个帮扶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目标不变,对三个村的帮扶力度不变,省市县乡村五级合力,一定能达成目标。

    王进仁在座谈会上强调,一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和约束作用,按照规划的布局来,一年一年的干,一任一任的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二要认真谋划规模化的产业布局,发展较大规模的产业,形成规模化市场优势;三要持续抓好经营主体的培育 ,引进可以带动增收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四要用足用好各项财政支农资金,县委、县政府要统筹安排乡村振兴和涉农资金,充分论证项目可行性,防范项目风险,确保财政资金效益;五要认真抓好项目实施跟踪服务,省厅强力推动三队包联服务,省市县要三级联动,服务农业生产、项目建设、农产品营销,为临县农业农村发展解难题、破堵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他要求县乡村及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可行性论证,县委县政府充分研究,形成项目清单,省厅统筹各方面资金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推动驻村产业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会后,王进仁副厅长调研考察了三个村的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治理改善情况,分别调研了府底村肉鸭养殖基地、佛堂峪村光伏+中药材基地、神峪塔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和三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