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下沉一线包省包片夺夏粮小麦丰收行动山西组在临汾调研指导春季农业生产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来源:厅种植业管理处

3月7日—10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副司长王甲云带领夺夏粮小麦丰收行动山西组会同中国农科院丰收指导组一行,深入临汾市襄汾、洪洞等县开展“夺夏粮小麦丰收行动”指导工作。山西组一行在襄汾县南贾镇小麦绿色增产增效示范区对当地的小麦春季管理和春耕备耕农资储备情况进行了调研,专家们就当前小麦春季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在连村和平农机专业合作社对农机具的应用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当前农机作业的费用、效益、改良前景等;在汾城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情况以及智慧农业发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在君强农场,实地查看了小麦播种、施肥、长势,询问种植密度、土壤墒情,具体了解农场土地托管和农机化技术推广应用情况。在洪洞县,工作组先后赴大槐树镇辉瑞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情况,山西禾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春季农业生产物资准备情况;赴曲亭镇逍洞村调研水地小麦生产情况;赴刘家垣镇调研旱地小麦生产情况,指导当地农业科技人员和种植户做好小麦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山西组强调,夏粮丰产是全年粮食丰收的重要保障,各级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夺取夏粮丰收和抓好春耕备耕的重要性,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到田间地头。一是抢前抓早加强春季田间管理,指导农民抓住小麦返青、拔节和灌浆这三个关键生育期,促进晚播小麦苗情转化升级,科学精细抓好防灾减灾,力争适期播种的小麦多增产,晚播小麦不减产或少减产。二是加强精准指导服务,因苗、因地指导解决好面临困难和问题,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三是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农资供应,稳定农资价格,加快农资进店进村,及时满足春耕用种用肥用药需求。四是加强农机装备保障支撑,细化农机作业组织调度,推动机械化作业效率提升。五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高标准农田项目为载体,大力推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机械化,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农机处处长周进军、种植业处二级调研员孙跃武、省农机发展中心主任冯京民、副主任张建中、临汾市市委副书记黄巍、副市长张潞萍、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若农、副局长吴江平、市农机发展中心主任贾东平和两县的主要领导先后参加调研指导服务活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