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抓紧春耕生产确保种植面积 采取综合措施增加农民收入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来源:厅办公室

4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奋力夺取粮食丰收;制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涉及到的相关问题整改措施,不断提高脱贫地区农民收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生产,今年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要切实抓好抗旱保面积和保春播防撂荒工作,因墒因时抢种,遏制耕地撂荒,“三队”包联专家迅速到一线开展服务,督促指导各地应种尽种、种足种满、种在适播期,确保农时一天不耽误,农田一亩不撂荒。要毫不放松抓好小麦中后期田管,加快资金拨付,推进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统筹抓好肥水调控和跨区机收准备,奋力夺取夏粮丰收。要加快补齐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开展问题排查,推动彻底整改,确保不留隐患。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走在全国前列。加强种植结构管控,原则上高标准农田全部用于粮食生产。

会议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要高度重视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涉及到的相关问题整改,抓紧制定脱贫地区产业帮扶、增加农民收入、统筹资金整合使用三个政策性文件。要建立专班工作制度,分工负责产业帮扶、政策机制、农民收入、驻村帮扶、资金项目等工作,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到防控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五一”假期倡导非必要不离晋、非必要不出行。要抓好二季度项目施工黄金期,及早谋划储备项目,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全力以赴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今年一产再战再胜。要扎实开展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从实从紧抓好农业农村领域信访化解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培训、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等其他事宜。

厅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总农经师、总农艺师,厅机关行政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