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省金融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暨龙头企业倍增推进视频会议在太原召开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厅计划财务处

6月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金融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暨龙头企业倍增推进视频会议,副省长贺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主持会议。

贺天才指出全省三农有效投资持续增长,金融支农力度持续加大,金融支农产品持续丰富,服务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发力,金融支农的覆盖率、满意度不断提升。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稳粮保供是重中之重,种业振兴是投资洼地,特优战略是重大机遇,基础设施是融资重点,部门机构要携手合作,金融赋能龙头企业倍增,协同推进乡村振兴。

贺天才强调金融活、经济活,产业兴、乡村兴,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主动配合、精准对接、形成合力,千方百计稳住三农战略后院。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金融政策措施,扎实开展主粮作物保险,加大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实资金保障。要持续抓好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强化龙头企业倍增牵引、全产业链孵化培育、重点建设项目支撑,加快推进龙头企业倍增。要不断创新金融支农产品、服务和模式,优化担保、保险、风险补偿等支持方式,多层次、多渠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着力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全方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志杰主持时强调这次会议时机重要、内容重要、责任重大。要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加强金融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重点建立“三个机制”,一是完善领导机制,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主要任务是打好补丁、查缺补漏。二是健全协同推进机制,政银保担要加强合作,定期会商、定期沟通、定期调整,顶格落实、不留缝隙,确保稳字当头、提字发力、保字交卷。三是强化绩效督查考核机制,项目建设坚持谁实施、谁负责、谁考核、谁督办的原则,做到资金精准投放、有效投放,确保资金安全,实现互利共赢。

会前,王进仁副厅长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分别与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山西银行、平安财险山西分公司、阳光财险山西分公司、大地财险山西分公司、永安财险山西分公司、中华财险山西分公司等8家金融机构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已有18家金融机构携手三农,支农队伍日益壮大。

会上,晋城市、吕梁市、省农信社、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中煤财险山西分公司、省农担公司、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山西银保监局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等部门和国开行山西省分行等25家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市县设124个分会场,参会人员共计1843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