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马有祥副部长视频调研指导我省"三夏"小麦机收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来源:厅农机处

   近日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赴山西开展 “三夏”小麦机收专项指导。6月6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刘志杰,以视频连线形式开展工作交流,了解全省农业生产及小麦机收进展情况,对抓好当前“三夏”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今年以来,部下沉一线包省包片夺夏粮小麦丰收工作组,深入我省一线,对小麦促弱转壮和“三夏”生产进行了专项指导。刘志杰对农业农村部的精心指导表达了感谢,并汇报了我省夏收、夏种总体情况。夏粮有望再获丰收。截至6月4日,全省小麦收获面积41.74万亩,从已收获的旱地小麦看,预计冬小麦面积、总产、单产有望高于上年。粮食播种任务有望超额完成。秋播、春播粮食作物合计已达4335.4万亩,比上年同期高1.9%;夏播粮食作物已播种30.09万亩。
刘志杰还从强化政治责任、行政推动、政策引导、主体带动、技术支撑、结构管控、考核调度等七个方面总结汇报了我省抓“三夏”粮食生产的重要举措。省领导高位推动,林武书记、蓝佛安省长以上率下,亲自抓“三夏”粮食生产;省农业农村厅聚焦“十稳十提”,召开12次会议、印发15个文件部署抗旱保春播、“三夏”生产;全省发放2500张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组建366支应急抢收作业服务队、设置64个“司机之家”、91个跨区作业服务接待站,保障农业机械转移畅通无阻、农机零配件供应充足;全省预计将投入30余万台农机具,其中小麦联合收获机1.5万余台,力争将夏粮“丰收在望”变为“丰收到手”。
刘志杰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抓好小麦收获,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抓好复播作物种植,确保夏种种足种满;抓好春播作物管理,确保夏管精细到田。
马有祥副部长对山西省农业农村部门自去年秋冬种以来的粮食生产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省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表示赞成,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实做细小麦机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麦熟“有机可用”“有人可用”。二是要强化 “减损就是增产”意识,抓好机收减损,同时把晾晒、烘干等问题解决好。三是要抓好农机作业安全,确保农机作业高峰时段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四是要抓好秋粮播种,确保能够种足种满。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冀名峰司长、王甲云副司长,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王进仁副厅长、赵文志副厅长等参加视频连线交流。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