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太原举办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是现代农业重大牵引性工程,是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有效举措以及促进产业消费“双升级”的重要内容。我省已连续实施三年,今年争取中央资金1.2亿元,在42个县继续实施。为更好地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进度加快,运行达效,6月20日,全省农产品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太原举办,各市及实施县负责人员参加了培训。赵文志副厅长做开班动员。

赵文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农产品产地冷链保鲜设施建设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农有、农用、农享”的原则,围绕鲜活农产品,聚焦“特”“优”农业,相对集中布局,标准规范引领。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精准服务,好事办好,农民自愿自建,政府以奖代补。做到联农带农为农,借助田头市场、农民合作社或联合社等载体,整合资源、聚合信息、集聚规模。加强统筹规划,完善技术方案和操作规程。加大政策支持,用好专项债、产业用地用电等政策。严格规范管理,全流程公开,为主体提供便利化服务。提高管护能力,推进产加储运销一体化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及时总结经验,强化工作宣传。严格监督问责,切实发挥资金效益。

全省11个市、68个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通报了各市县三年来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大同市、临猗县、清徐县、永济市、曲沃县进行了工作交流。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农产品贮藏保鲜研究所专家进行了授课。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