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农行杯”第六届“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竞赛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厅乡村产业发展处

2022年6月24日,“农行杯”第六届“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竞赛决赛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大赛以“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为主题,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共同主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进仁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协会、农行山西省分行等单位负责人出席,部分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王进仁在致辞中指出“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竞赛作为山西“双创”的品牌赛事,已连续举办五届。五年来,418个项目参赛,150个项目获奖,22个项目参加全国半决赛,6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获得国家荣誉。通过赛事活动,发现培养了一批智能化种养、互联网+农业、三产融合等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新业态,树立了一大批在农村成功创业的好榜样、新标杆,一大批新农人、农创客投身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晋乡村形成了人人思创、个个奋“晋”的良好创业创新生态。

王进仁指出今年大赛有新亮点、新特色。一是致力服务大局。大赛聚焦稳经济大盘谋划项目、创业创新,邀请金融机构、能源企业、创业孵化平台的朋友们到会指导,订制专属产品政策。二是致力提升双创水平。邀请专家学者、龙头企业家、电商平台等全程观摩,参与竞赛各环节,帮助选手丰富思维、提升能力,多方合力助力双创。三是致力扩大赛事成果。把双创大赛和劳动竞赛相结合,力争把活动办成展示形象的舞台、竞技风采的擂台、招商引资的平台,“三台”融合劳动竞赛。四是致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大赛只是“新农人”的起点,赛事组委会将加强与金融、培训、电商、物流等机构合作对接,为双创项目提供更多、更好、更实的陪伴帮扶服务。

选手同台竞技创业创新打擂台,赛事组委会融智融资搭平台。赛事组委会为参赛选手量身订制服务“套餐”:农业农村部门对获奖选手进行创业培训,提升选手数字营销、文化创意、创新项目等方面能力;省科协将持续加大对项目的科技服务和扶持;省总工会将继续对获奖选手进行记功表彰,鼓励选手劳动竞赛;农行山西省分行将从线上融资产品、线下信贷产品两条途径提供专业金融支持。应邀参加的投资机构、龙头企业、孵化基地、互联网平台等推出了支持双创竞赛大彩蛋,集成更多扶持奖励举措,赋能获奖项目。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免费提供展示宣传、辅导培育,推荐一等奖企业到山西省科技企业投融资常态化路演平台展示,提供改制与挂牌辅导,帮助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投融资机构。山西省浙江商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资本项目对接平台;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九牛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国禾天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神农乡村产业发展(山西)有限公司针对获奖项目进行全产业链开发帮扶;京东集团开通京东山西创新创业特色馆,为获奖项目提供营销数据服务、统仓统派服务;抖音山西公司开通“山西农业创业创新特色产品”抖音号,为参赛项目提供视频拍摄、短视频推广以及培训服务;猪八戒网山西公司将对获奖企业提供产品品牌包装设计咨询、文创孵化、专利申请商标注册一站式服务。

作为我省“双创”工作的金名片,本次竞赛从5月开始宣传动员,共有148个项目参赛。经过激烈角逐,45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通过项目路演、选手答辩两个环节同台竞技,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及优秀奖25名。此外,根据各地市报名情况,本次大赛还评选出了太原市农业农村局、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等21个优秀组织奖。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