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参加第五届进博会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来源:厅外经外事处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参会,副厅长茹栋梅陪同。

第五届进博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设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今年首次将各领域的创新孵化企业做集中展示,并设立“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

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刘志杰认真听取了ADM、邦吉、嘉吉、路易达孚、拜耳、科迪华、先正达等跨国公司展品介绍,详细了解在种子、植保、数字化业务等领域国际前沿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在综合展示区,他参观了“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详细了解新时代我国对外开放辉煌成就。在我省展区,他重点参观了晋商文化、山西特优农产品等展示,鼓励各参展企业要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一国际性开放平台,扩大山西优势农产品知名度,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技术理念,不断提升我省农产品营销水平。

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11月6日下午,我厅参加了第四届世界晋商上海论坛暨山西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合作推介会。7日上午,我厅参加世界晋商发展对话暨有机旱作·晋品推介会,茹栋梅在致辞中表示,山西坚定实施“特”“优”战略,坚持走有机旱作农业的路子,形成独具特色的“有机旱作·晋品”,山西农业蕴含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投资合作前景。她诚邀世界各地的晋商同胞多关注家乡发展,把各地的农业新技术、人才、资本等引进山西,把我省特色农产品带到世界各地。会上,播放了我省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的宣传片,发放了“有机旱作·晋品”产品宣传册,对我省首批发布的6大类66个“有机旱作·晋品”产品进行了重点推介。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