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有机旱作•晋品”精彩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来源:省农产品安全质量中心

12月22日-25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在四川成都隆重举办。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在开幕式暨农业绿色发展论坛上作书面致辞。我省组团参加本届农交会,11个市136家企业携500余种特优农产品参展。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现已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农业展会。本届农交会以“畅通循环、对接产销、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品牌农产品为重点,以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和国外知名企业为主体,以促成贸易合作为核心,加强产品展示展销、推动产销精准衔接、强化农业品牌推介。展会为期4天,展览面积近15万平方米,设立12个专业展区,分为公益性展区和市场化展区。公益性展区涵盖地理标志农产品展区、农垦展区等;市场化展区涵盖特大企业展区,国际品牌展区,农业科技展区,都市农业展区,农业设施设备展区,粮油、畜禽、水产、果蔬、茶叶、糖酒等品牌展区。来自全国各地1.7万家展商携8万余种展品参展,近2万人专业采购商超对接贸易。

我厅高度重视本届农交会组织参展工作,以“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品牌为统领,现场分别设“有机旱作·晋品”展区、省级综合展区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三大板块,总面积652平方米,参展企业136家,产品500余种,其中“有机旱作·晋品”生产企业65家,“晋粮”“晋果”“晋菜”“晋肉”“晋酿”“晋药”6大品系产品200余种。参展规模为历年之最。展会期间,我省展区受人青睐,产品热销,签约不断。全国多家采购商与我省企业进行了产销对接和商务洽谈,达成合作意向。曲沃县的“南林交莲藕”、右玉县的“小果沙棘”、芮城县的“芮城菊花”、忻府区的“忻州糯玉米”入选大会“一县一特”全国优质农产品品牌。“红山荞麦”“芮城菊花”等4个品牌产品参加了大会“千企万品”专场推介活动。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借助全国农交会等平台机遇,进一步加强我省特优农产品产销对接,拓展市场渠道,全方位提升我省“特”“优”农业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有机旱作·晋品”叫响全国,牵引带动全省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