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张软斌副主任赴清徐县调研督导农村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厅社会事业处

1月14日,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张软斌带领督导组,深入清徐县调研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尽力“压平”感染曲线,确保农村疫情平稳过峰,最大限度维护农村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保障农村地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徐沟镇杜村、西怀远村,孟封镇杨房村,张软斌走进村卫生室和部分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疫情动态、药品配备、诊疗救治、干部包联重点人群等情况,实地察看血氧监测等设施配备和退烧药品免费发放情况,与乡村医生亲切交流,询问发热接诊和健康服务等工作。他指出,村卫生室是农村感染防治的前哨,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配齐配足必要的药品和医疗物资,及时满足农村居民就近就医和诊疗服务需求,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治疗。

在清源镇卫生院,张软斌步入药房了解退烧止痛等药品种类和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卫生院的救治流程,他指出,乡镇卫生院在分级诊疗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要分级分类细化诊疗方案,扎实做好救治资源准备、必备药品储备,强化重症急救转运工作,确保患者及时转运、及时救治。

在认真听取了县、乡、村的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张软斌指出,农村地区是感染防控的薄弱环节,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把“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就医救治要到位。做好农村地区感染人员的就医保障,特别是要做好重症人员的救治和转运工作。三是摸清底数要到位。掌握老年人、儿童、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情况,建立重点人群的“红黄绿”管理服务台账,并做好包联工作。四是宣传引导要到位。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引导返乡人员做好防护,倡导农村地区移风易俗,尽量减少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