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赵文志副厅长带队赴大同市云州区调研督导 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来源:厅种业处

1月14日—15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带队赴大同市云州区调研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五级书记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责任,聚焦“七个一”防控举措落实,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形成科学有效应对的合力,精细严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赵文志与云州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对云州区主动下乡开展巡回诊疗的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云州区西坪镇寺儿上村、坊城新村和倍加造镇郭家窑头村、营坊沟村,走进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部分农户家中,与村支书、村医、网格员、巷长等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各村现有医药配备、感染人数、重症救治、组织协调以及政策落实情况。赵文志强调,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涉及千家万户,要紧盯春节关键节点,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宣传、发放告知书、村干部入户走访等多形式、多渠道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坚决打好农村疫情防护这场硬仗。

针对下一阶段农村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他要求:一要强化专班推动机制。进一步加大农业农村、卫健、民政、工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和工作衔接力度,持续关注五类重点人群保障情况,点对点包联到户到人,细化信息台帐。二要加大医疗物资配备。要千方百计保障医疗物资供应,重点关注偏远乡村,充分满足群众随时问诊看病需求,进一步健全转诊交通保障机制,确保重症患者及时得到收治。三要压实压细主体责任。要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部署,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科学防控、精细管理,确保农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