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测平台和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试点工作对接会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厅政策与改革处

3月17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相关金融机构和平台技术公司就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测平台和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以下简称“两个平台”)试点工作进行对接。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张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两个平台”试点进展情况,围绕“两个平台”对接提出需求,相关金融部门和技术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软斌在讲话中指出,加快“两个平台”建设是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村产权要素公开公平公正流转交易的重要举措。各试点单位主动靠前工作、严密组织培训、加快平台对接,试点工作初具成效。下一步,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两个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最快速度、最高质量、最佳合作按期保质完成试点工作。要依法依规建设。严守相关法律法规,符合基层实际,不搞“一刀切”,在集体经济组织开户、基层现有平台使用等方面要充分尊重基层意愿,不做硬性要求。要做好保密工作。“两个平台”数据敏感、体量较大,试点过程中,要严格确保数据安全,防止信息泄露。要加快技术对接。充分考虑各金融部门和技术公司的业务需求,明确技术标准,做好数据接口,确保平台数据及时规范运行,发挥应有效能。

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相关人员,省农信社、农业银行山西分行、邮储银行山西分行、中国银行山西分行、晋商银行、山西交易集团、山西农村产权中心等机构,以及试点市县平台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