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01215027601AAH/2020-00154 主题分类: 规划计划类
发布机构: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
文      号: 晋农办计财发〔2020〕174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4日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


各市农业农村局、山西农大(省农科院)、厅有关单位: 

  近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部分农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农计财便函〔2020〕230号)和《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关于做好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部分农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补充通知》(农计财便函〔2020〕264号),就做好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建设项目储备申报和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现将有关文件转发你们,请抓紧组织安排。 

  一、抓紧组织项目储备工作

  项目储备工作要坚持自愿、公平、公开的原则。请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筛选一批符合申报指南的项目,指导项目建设单位通过农业建设项目管理平台(https://acpmp.agri.cn)将项目纳入本级储备库。山西农大和厅属单位参照下发的申报指南谋划项目,并将项目录入农业建设项目管理平台。不纳入储备库的项目,不得申请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 

  二、储备项目初核及时间节点

  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建设条件成熟、前期工作到位的储备项目推送至市级储备库。市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对县级推送的项目和市级直属储备项目开展项目初核工作,严格把关形成初核意见,并将通过初核的项目推送至省级储备库;山西农大和厅属单位承担的建设项目由厅有关处室初核,形成初核意见,并将通过初核的项目推送至省级储备库。 

  初核工作主要是按照农业农村部计财司通知要求,核定项目的建设内容、投资规模额度、中央投资比例、配套资金来源、(市县财政配套的项目应有市县财政承诺函、项目单位自有资金证明等)、同时也应审核规划、用地、环评、防洪、水土保持等项目建设前置条件是否落实。 

  各市农业农村局、厅有关处室务于8月27日前将通过初核的项目,通过农业建设项目管理平台将项目推送到省级储备库,同时将可研(实施方案)报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和相应主管单位各五份,并将市级审核意见同步上报。鼓励提前上报、先申报、先审核、先批复。逾期将不再受理,也不得申请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 

  三、储备项目注意事项

  1.开展储备的项目,必须在“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http://www.tzxm.gov.cn/index.html)取得项目代码。 

  2.以前承担过农业农村部相同专项建设项目至今尚未完成竣工验收的建设单位,不得申报本次项目。列入失信惩戒对象名单的主体,不得申报项目。 

  3.凡推送到省级储备库的项目必须在系统里上传项目的可研或实施方案PDF扫描件、市级农业农村部门或厅有关处室审核意见PDF扫描件。未按要求上传以上材料的项目将从系统退回。 

  4、项目的可研报告(实施方案)原则上应委托有相应资质的机构编写,并达到相应深度要求。可研报告(实施方案)应附带相应材料复印件或说明材料。包括:项目单位法人证明、项目所需土地使用证明、用地预审意见、规划部门规划意见书、环评批复或备案书、拟建地点的规划设计平面图、项目所需配套条件的落实证明,配套资金承诺函等。 

  四、职责分工

  1.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应积极与厅相关处室沟通对接,做好项目储备推送、审核推荐的工作;在项目储备过程中,要加强与同级发改部门协调衔接,共同做好相关项目的储备工作,确保前期工作尽快到位,项目建设条件基本成熟,提升储备项目质量。 

  2.厅有关处室要积极对接沟通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进一步了解项目布局、数量、支持方式、项目投资形式(直投或投资补助)、中央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指导市县和有关单位做好项目储备申报工作;对本行业项目提出初核意见。 

  3.厅计财处负责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和人员对纳入省级储备库的项目进行评审批复,拟定报部项目名单(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相关项目储备申报事项请与厅各项目承办处室联系,农业建设项目管理平台技术支持请与厅计财处联系。 

  1.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厅农田处 李斌0351-8235587 

  2.2021年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 

  厅种业处 牛旭斌、孟烨0351-8235308、8235290 

  厅农垦渔业局(水产良种) 蓝天慧 0351-4666189 

  3.2021年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项目 

  厅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徐志炜 0351-8395217 

  厅植物保护植物检疫总站 郭芳 0351-7821038  

  4.2021年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项目 

  厅科教处 0351-8235350 

  5.2021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厅畜牧兽医局 左丽峰、张飞燕0351-8235508、4043779  

  6.2021年重点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  

  厅科教处 0351-8235350 

  7.2021年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项目  

  厅科教处 0351-8235350 

  8.2021年农业科学试验基地项目  

  厅科教处 0351-8235350 

  农业建设项目管理平台技术支持 

  厅计财处 杨永兴 0351-8235581 

    

  附件: 

  1.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关于做好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部分农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

  2.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关于做好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部分农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补充通知

  3.关于印发重大水利工程等10个中央预算内涉农投资专项管理办法的通知

  4.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规范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安排方式及项目管理的通知

  5.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部分农业建设项目初步审核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0年8月4日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